唯猪猡和阿草不可辜负也!

【出胜】山大王的屠龙小队(下)

这篇很可爱很好看

卖安利王子丢斯特:



平哥的十杰paro,龙与勇者的世界观。




  根据绿谷获得的情报,那条最恶之龙的巢穴在遥远的西大陆中央。西大陆距离雄英山所在的东大陆隔着一个海,过了海之后,还要经过一片广阔的易祖库平原、瘴气弥散的卡兹森林和蛇虫丛生的西内沼泽,才能到达龙之巢穴的边缘。在这一段距离之中,就有无数冒险者断送了生命,或者弃械而逃,能够真正到达龙之巢穴的冒险者零星可数,而能够战败蛰伏在此的恶龙更是从未出现。


  现在对于爆豪一行人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跨越横在东西大陆之间的这片海域。他们询问了雄英村的村长,村长说想要越过这片海,首先要下山,再走上一段路到达海边的雄英镇,镇子里的码头有一艘由小矮人们制造而成的飞船,想要去西大陆只能乘坐这艘船。但是小矮人们的性格乖张,想要乘上船必须得要满足小矮人们各种要求,或者用大量的钱财打通,否则只能自己另求法子去西大陆了。


  村长说的一点没错,到达码头的他们面前的这位葡萄头小矮人掂了掂绿谷不舍地递过去的钱袋,啧啧几声说:“没门没门,就这点钱还想登上我们的船?打发哥布林呢!旁边的山道上哥布林抢劫都未必抢这么点。”


  绿谷说:“可这是我们手头上所有的钱了……”


  小矮人说:“谁管你,有钱上船,没钱滚蛋!”


  切岛说:“这小矮人怎么比山贼还要不讲道理。”


  小矮人说:“呵,就算山贼头子来了也得听我们的规矩。”


  “哦?是吗?”爆豪一把扒开前面的绿谷,居高临下的瞪着面前的小矮人,他的拳头嘎吱嘎吱得作响,“你倒是给老子说说你们除了抢钱之外还有什么破规矩啊?”


  “干干干干什么!”小矮人猛地从自己的葡萄头上摘下来两个球,“我手里的黏黏炸弹可是不认人的!”


  “好啊,刚好我的拳头也是不认人的!”


  “不、不要啊,小胜!”绿谷猛地抱住爆豪的腰,“这里是城镇,会引来巡逻员的!而且我们只有这一个法子才能去西大陆啊!”


  “哼、哼哼,还是你小子有眼力!招惹了我们,不仅是这飞船,什么只要是出自我们手里的武器、防具、交通工具你们可都别想轻易拿到!”小矮人见绿谷拖住了爆豪,立即又嚣张了起来,他转着一双眼睛,色眯眯地盯上了丽日,“如果能让那边那位看上去就软乎乎的小姐姐陪我玩一下……”


  丽日的法杖还没等他说完就挥了过去,上鸣和轰同时把她护在了身后,丽日气呼呼地说:“太、太过分了!你做梦!”


  小矮人躲得很快,但也差点被打到了头,他整个人跳了起来:“做梦的是你们!还想乘我们的船去西大陆,我看你们是还没有睡醒!”


  他的话刚一说完,码头周围的一群小矮人拿着一堆奇形怪状的武器围了过来,气势汹汹地盯着他们几个。


  爆豪一见他们这个架势,更是不能忍受,大叫:“妈的废久!松手!让他们知道一下什么叫做讲道理!”


  “冷、冷静点啊,小胜!”绿谷哪里敢松手,要不是他的手腕有劲,按比他高一个头又比他强壮的爆豪这么挣扎,爆豪早就挣脱了出去大开杀戒了,“饭田!切岛!过来帮我一下啦!”


  被叫到的饭田和切岛立即跑了过去,帮着绿谷架住了四肢乱舞的爆豪,脱了身的绿谷赶紧冲了上去,挡在剑拔弩张的轰和丽日与小矮人们之间,一边抢过钱袋,一边摆着手说:“好好,我们知道了。”


  小矮人冷哼了一声。


  绿谷看了还想说些什么的轰和丽日一眼,摇了摇头,小声道,“走吧,我们想别的法子。”


  他带着众人离开了码头,小矮人们见状也退了回去。


  走在雄英镇镇上的中央大道上,上鸣安慰着丽日,饭田的肩上还扛着爆豪。


  “喂,四眼仔。”悬空着双腿的爆豪说,“放开我,老子自己会走路。”


  饭田和切岛对视了一眼,他推了推眼镜,说:“可以是可以,但是你下来之后不要再去报复那些矮人工匠。”


  “不会。”


  “真的?”


  “真的真的。”受到爆豪眼神示意的切岛连忙帮衬道,“爆豪虽说脾气跟个不定时炸弹一样,但是绝对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


  “你说什么?”


  切岛连忙使眼色,爆豪硬是靠着深呼吸把怒气憋了回去,甚至对饭田露出一个抽筋一般的示好微笑。


  饭田听了切岛的保证之后,点了点头,把爆豪放了下来。他盯着爆豪,见他落地了之后只整了整自己的衣物,便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也就放了心。切岛帮他抖了抖披风,又一脸无奈地劝说着什么。


  只见爆豪啐了一声,他挥开切岛的手,走到沉思的绿谷面前:“喂,废久。”


  “啊、啊!?小小小胜,怎么了?”


  “我给你两个选择,第一跟着我去劫船,第二我换个能跟我去劫船的向导。”


  “劫劫劫船?!”对着绿谷说的话绿谷还没做什么反应,上鸣第一个跳了起来,他瞪圆了眼睛,大叫,“你在想啥啊爆豪!你知道小矮人他们有多少精良的武器和刀枪不入的防具吗?!光靠我们几个,怎么可能劫得了船!”


  “吵死了,白痴脸。你当初跟着我扫荡了那么多山头,结果胆子一点都没练出来啊?”


  “哪能一样啊?那群只会恃强凌弱的烂泥有再多的武器都不济于是,现在我们面对的可是掌握了整个大陆所有奇淫巧术的矮人工匠耶!他们随随便便一个工具就可以把我们神不知鬼不觉的打死。”


  “奇淫巧术是什么?”


  轰突然问道,上鸣愣了一下,想了想向他解释:“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荞麦直接变成荞麦面的东西。”


  轰的眼睛猛地亮了,拉起绿谷的胳膊,说:“绿谷,我们去劫船。”


  “等等等等。”绿谷哭笑不得地扯住轰的手,同时跟爆豪说道,“劫船太危险了小胜。相信我,我一定能带你找到恶龙的。”


  “给你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去街头的酒吧见我。”爆豪眯着眼睛看他,“身为我的向导一个小时的时间想不出来主意,就别想再阻止我的决定。”


  爆豪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切岛和上鸣瞧了瞧绿谷,又望了望自家的老大,最后还是跟绿谷道了一个歉,跟着爆豪走了。


  绿谷盯着爆豪火红的披风,心思飞快地转动着。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飞船这条路是彻底走不通了,绿谷稍微回头望他们一眼,就收到了一堆凶狠的眼刀子。小矮人们还在警惕着他们,恐怕连趁着夜色偷溜进船舱的可能性都没有。


  丽日突然举起法杖,对着轰念了一段咒语,本来站在地上的轰飘了起来。


  “我可以用失重魔法让大家飘起来,然后顺着风向飘过大海!”丽日说,“这样就不需要小矮人的飞船了!”


  “是个好主意!”饭田赞同道,“而且你能一口气把所有人都飘起来吗?一般来说这种法术都有重量限制吧。”


  “啊……说的也是……”


  “不不不,与其在思考这些,不如看看现状啊!”


  绿谷看着越飘越高,甚至因为一阵小风吹过而越飘越远的轰惊叫。


  “轰要飘走了啊啊啊!!”


  “轰啊啊啊啊——”


  慌乱的三人拔腿向飘远的轰跑去,一连跑了几条街,才靠着饭田的引擎靴飞到别人屋顶上,把被挂在小鸡风向标上的轰解救了下来。


  “对不起……”丽日一边把轰身上的法术解开,一边垂头丧气地说,“看来不仅这个方法行不通,还差点让轰陷入了危险。”


  “我没事。”轰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不如说因此有了一次很新奇的体验。”


  丽日听了又是一阵愧疚,抱着法杖又想道歉,却被轰止住:“比起这个,我们还是先赶紧想想办法渡海吧。”他忽然想起什么,曲起食指和拇指往嘴里一放,一声长哨从他的嘴里发了出来,他说,“我有一匹日行千里的白马,虽然不能渡海,但把它卖了应该能够换一些钱。”


  “这、这怎么能行,那匹马不是轰殿……你一直从小养到大的马吗?”


  “没关系,等回来之后,我再找机会将他赎回来便是。”


  饭田见到轰如此坚决之后便不再反对,只是这匹一向听到轰的哨声便立即赶来的白马却迟迟没有出现。


  轰皱了皱眉头,他又吹了一声哨。这次终于听到了熟悉的马蹄声,从大道上由远及近地踏来,白马的身影也渐渐进入了绿谷他们的眼中。


  “嗯?!”


  绿谷瞪圆了眼睛,本来应该空无一人的白马上居然坐着一个人!


  而那个人的身后肆意飘扬的红色披风,让绿谷立即知道了他的身份。


  “小胜?!”绿谷大喊着,“你要去哪里?!”


  可爆豪却只送了他一个驱马而去的背影和一个高高举起的中指。


  “他、他、他!”被爆豪甩在后面的切岛跑了过来,气喘吁吁地说着,手指向东南方的死火山,“他要去格斯塔火山!”


  “对、对对!爆豪、爆豪他,咳,刚才、在酒吧听人说那座火山上有条经常放火烧山的红龙。”被饭田扶着的上鸣,他一边翻白眼,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解释着,“红龙!然后他就随手抢过那匹路过的白马冲着红龙去了!说什么要骑龙飞去西大陆!”


  “什么?!”


  绿谷立即急了,他拔腿就向着白马离开的方向跑去。


  “等等,绿谷,你靠着一双腿怎么跑得过——”


  饭田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消失成一个小黑点的绿谷。


  “马……”


  “我去,这么快。”靠在饭田身上的上鸣抽了抽嘴角,说:“我们的头子和向导都不是人吧。”


  “槽以后再吐。”切岛苦笑了两声说,“走吧,我们几个买马追他们去。”


  毕竟只能靠着两条腿,速度再快也快不过一批日行千里的宝马。等到绿谷跑到火龙巢穴的时候,白马身上的人已经在和红龙搏斗了。


  爆豪的手上举着长刀,上面淋着红龙的血,他站在红龙的头上,死死地抓着红龙的角。发出咆哮的红龙快速地甩着头,要把爆豪甩下头去。可爆豪也不是好解决的,他飞快地蹲下稳住身子,一手扒住脚下的龙鳞,狠力一扯,把龙鳞生生扯了下来,龙血溅到了他的脸上。红龙痛得疯狂扭动自己的身体,爆豪身子不稳,他啧了一声,眼神一凛将长刀刺入了那片龙鳞下的龙身里。


  这块龙身下面是龙玉,只要能够掌握龙玉就能让龙听命与屠龙者。龙玉一般来说都在龙头的双角之间,而且是在双角之间的一片难以寻到的龙鳞之下,爆豪靠着常年与龙决斗的经验成功找到了这条红龙的龙玉所在之处。以前爆豪从来没有觊觎过什么龙玉,每次将龙打趴下之后,他便劫走它们的藏宝就走了。这一次为了飞向西大陆,他不得不将目光盯上了可以命令龙的龙玉上。而他这一刀下去把龙身砍出了一条大裂缝,但这裂缝之中没有血,却露出来耀眼的红光。


  红龙发疯地挣扎了起来,它知道一旦龙玉被爆豪拿在了手里就不得不臣服于他的手下,而对于一条傲视一切人类的龙来说,这是再耻辱不过的事。可惜他的挣扎已经迟了,爆豪扒开了这条裂痕,从龙身里拿出了那颗龙玉。


  与此同时,红龙发出一声哀吼,然后慢慢停了下来。


  爆豪咬开自己的手指,在龙玉上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又放回了龙身之中。龙的双眼再次放发出了光芒了,他的身体动了起来,但这一次是出于爆豪的命令。


  “小胜!”


  绿谷赶到龙脚边的时候,爆豪正坐在龙头上休息,他听到了绿谷的喊叫,站了起来。


  “嘿,废久。”他望了一眼山下,看见了切岛他们几人骑着马的小小身影,挑起嘴角笑道,“骑着那边那匹白马,去跟山下的那些家伙说在码头等我。”


  “码、码头?你要做什么?”


  “我要让爆杀龙一把火烧了那群小矮人的破船!”


  “不要吧!!”


  爆豪当然没有真的把小矮人的船给烧了,但是在指使着红龙飞过码头的时候,还是十分引小矮人注目的。尤其是他还让红龙朝码头的小矮人们和他们的飞船吐口水,把整个飞船兼小矮人全身上下都淋了一层腥臭无比的一大坨口水,气得他们上跳下窜,隔空挥舞武器但就是打不着。


  上鸣和切岛坐在龙上哈哈大笑,丽日更是解气得不行,大肆赞美爆豪,饭田也对他改了观。只是可怜了轰的白马,被龙吓得瑟瑟发抖的白马,轰只能寸步不离地抱着它,摸着它的脑袋安抚它的心情。


  身为红龙的主人,爆豪自然地霸占了龙头的位子,呼啸而过的风把他的披风吹得纷飞飘扬,把想要靠近他的绿谷打得一阵脸疼。


  绿谷摸着脸,挪到爆豪的身边,说:“小胜,过了这片海之后就把红龙的龙玉还给它吧。”


  “爆杀龙。”爆豪斜了他一眼,“凭什么要还给它?”


  “因为红……爆杀龙是西大陆的龙,按照龙族的族规非本大陆的龙是不能进入不属于它的领地的大陆的,否则会遭到一整个大陆的龙的攻击。”


  “什么狗屁规定?他们不是最看不起人吗,怎么还和人一样有领地意识了?”


  “这个,大概是因为龙也和人一样有七情六欲吧。”绿谷挠着头说,“毕竟其实也有龙愿意和人和平相处的嘛,爆杀龙其实本来也是想和雄英镇的人们友好相处的。”


  “什么?”爆豪站了起来,他盯着绿谷,“你说什么?”


  “我、我说爆杀龙与镇子里的人本来也想友好相处的……”绿谷哆哆嗦嗦,瞄着爆豪,不知该继续说还是停下。


  “抖个屁,快说!”


  “好好好的!”


  绿谷深吸了一口气,他摸着红龙的龙角,缓缓向爆豪讲述着。


  “爆杀龙是守护雄英镇那一片土地的龙,在雄英镇的人民来这里之前它就已经润泽这一带很久了。


  起初雄英镇的人民和它和平共处,但是因为人口越来越多,为了生存雄英镇的人们跑到爆杀龙所在的格斯塔火山砍伐森林,导致火山上的森林面积越来越小,栖息在森林里的动物都活不下去了。而且不仅是格斯塔火山,雄英镇四周的山林和湖海都被人们过度开发了。爆杀龙曾经向雄英镇的人们警示过,但他们丝毫没有在意,反而更加变本加厉了起来。


  没有办法,爆杀龙只靠自己一个很难完全保护整片已经被雄英镇纳入开发的土地,所以只能死死守着它生活的格斯塔火山,凡是有人想要来开发山里的森林它便放火把那些人烧下去。


  雄英镇的人们因此开始憎恨爆杀龙,而曾经和平相处的局面就这么崩塌了。”


  爆豪陷入了沉默,过了许久,他才开口道:“你没糊弄我?”


  “我学过龙语,虽然不比天下闻名的龙语学教授欧鲁麦特老师厉害,但也能听懂个大概。刚才那些故事就是爆杀龙告诉我的。”


  欧鲁麦特不仅是龙语学的顶尖人物,同时也是闻名两个大陆的最伟大的冒险家,只不过现在年纪渐长,慢慢退居二线,开始培育新一代的冒险家。爆豪从小便崇拜这位冒险家,应该说所有的冒险家都崇拜他。


  而所谓的龙语,顾名思义是龙族的语言,也是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掌握的语言,因为只有那些天生基因里有这个语言天赋的人才能够学习。这些人被称为龙语者,但这个基因是个缺陷,凡是龙语者,他们的身体素质都很弱,别说是冒险了,只是进行个位数的公里行走都会把他们累得进医院。


  爆豪扫了一眼绿谷,他的身材矮小,但裹在布料下面的身体却健壮有力,很难想象他是一位被世人认定体质最弱的龙语者。


  “欧鲁麦特老师曾经也很弱,但他在经过训练之后很强。”绿谷似乎看透了爆豪的心中所想,“我也一样。”


  爆豪撇开眼睛:“敢糊弄我,现在就把你扔下去喂鱼。”说完之后的他突然念起一段话:“以吾之名命令你,龙玉速来!”


  一颗通红的龙玉从龙身之中浮出,飘到爆豪的手上,他揪起自己的披风擦着龙玉上的那四个血字。


  “等等等等,小胜是想把契约销掉吗?”


  “啊,不行吗?!”


  “没有没有!只是销契约不是这么销的。”


  爆豪也感觉到了,不论他怎么擦这四个血字都没有一点销掉的趋势。


  “那你说怎么销?”


  “这个……”绿谷望了一眼四周,现在已经距离西大陆很近了,他隐隐约约地已经闻到属于西大陆的气味,“再等一下,等我们到达了西大陆之后再销掉也不迟。”


  爆杀龙飞得很快,没一会儿便到达了西大陆的入口——易祖库平原。


  众人从龙上滑了下来,轰的白马腿哆嗦,靠着丽日的失重法术,才被轰牵了下来。


  早一步下来的绿谷和爆豪走近爆杀龙垂下的脑袋旁边,绿谷摸着爆杀龙的龙首,向它低声诉说着什么,爆杀龙蹭了蹭他的手心,忽而抬头望向站在绿谷身边的爆豪。


  “我告诉他你要销去契约。”绿谷把爆豪拉了过来,“他说他想要你摸摸他。”


  爆豪捏了捏拳头,吐了一口气,然后抚上了爆杀龙凑过来的脑袋。爆杀龙顺着爆豪的手蹭了蹭,龙鳞轻轻地刮过爆豪粗糙的手掌,微微有些痒。


  片刻之后,爆杀龙离开了爆豪的手,它看向绿谷。


  绿谷点了点头,他的手里拿着一枚龙玉:“小胜,能把手给我一下吗?”


  “不用你指挥。”


  爆豪伸出了手,绿谷微微笑了笑,牵着爆豪的手放到龙玉上,然后念出了一段语调奇异的语言。紧接着,龙玉上的血字消失了,龙玉也跟着飘回了爆杀龙的身体里。


  爆杀龙长啸一声,它抖了抖翅膀,腾空而起,向着西大陆的方向飞去了。


  绿谷的手里攥着一枚红色的勾玉,他递给爆豪,说:“这是爆杀龙留给你的,说是谢礼。”


  “它是白痴吗?我打了它,霸占了他的龙玉,还要谢我?”爆豪嗤笑一声,“这些龙怕都是些傻子吧。”


  “诶,小胜说得好过分哦。他是真的在谢你啦,因为你是唯一愿意去理解他的人类啊。”


  “嘁,这龙果然是个傻缺。”爆豪咕哝了一声,声音很小,一抬头看见绿谷正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似乎在想他说什么,爆豪猛然觉得一恼,一把推开了绿谷的脸,“看什么看,赶紧给我出发,我可不想浪费时间!”


  绿谷委委屈屈地捂着脸,跟着爆豪的步子走了上去。


  就在爆豪要走向在易祖库平原里逮兔子做食物的切岛他们时,轰的白马猛地站了起来,害怕地悲鸣,四肢蹄子不安地踏着,脑袋还不停的供着轰的身体,似乎想要让他赶紧跟它走。


  爆豪笑了起来,格外恶劣的笑容,他刚要大步走向白马,就见一个人影从草丛中冲了出来。


  是一位女剑士,正举着一柄剑挡在爆豪和轰的白马之间。


  “不准你欺负这位小公子的白马!”女剑士凌冽地叫道,她向身后的轰说,“那位小公子快带着你的白马走开,你面前的这个人可是个为非作歹的山贼!”


  “哈?!”


  “我可有何处说错?你甚至御使着一条龙,凡是与龙合作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


  “你说什么?!”


  就在爆豪被彻底激怒的时候,切岛和另一个突然出现的少女挡在了中央。


  “等等爆豪,别动手啊!她可是个女的啊!”“公……八百万!冷静点啊,他们又不一定就是敌人!”


  切岛愣了愣,他看了一眼身旁的少女,而那个少女也看了一眼他,两人兀地分开,分别挡在爆豪和女剑士的身前。


  “你是谁!”


  “我还想问你呢!”


  “切岛锐儿郎!”


  “我靠,居然这么轻易的就说了。”少女一脸惊讶,“你是不是没有社会经验啊。”


  “报名字可是冒险家的礼仪啊!”


  “是啊!”女剑士眨了眨眼睛,恍然大悟,“我叫八百万百,她是我的好友耳郎响香,是西大陆最大的城市白雾市的剑士团成员。”


  “喂喂喂,八百万你怎么也跟着报名字了啊!”


  “诶、诶,不能报名字的吗?”八百万陷入了混乱,“可是我看的冒险小说里都是先报名字的啊……”


  上鸣:“我去,这两人根本就是半斤八两吧?”


  听到上鸣吐槽的耳郎看了他一眼。


  “你说的没有错。”站在八百万身后的轰突然发话了,“我叫轰焦冻,他们都是我的同伴。那位看上去很像恶龙化成人形的山贼头子叫做爆豪胜己,是我们的冒险团的团长。”


  “喂!阴阳脸你给老子小心点说话。”


  “他旁边的是我们的向导绿谷出久,然后是骑士饭田……”


  轰将他们一个个向八百万介绍过去,顺便事无巨细地告诉她他们是怎么来的,来这里的目的是恶龙。


  耳郎:“什么啊,这人看上去一脸聪明镇静,怎么一口气把什么都抖了出来?”


  听到耳郎吐槽的上鸣看了她一眼。


  “恶、恶龙?!”八百万长大了嘴巴,她的双眼发亮,“你们是要去屠龙吗?”


  轰点了点头。


  “那能不能带上我和耳郎?”八百万说,“我们的目的也是那条恶龙,它肆虐我的国家很多年了,但只有我和耳郎两个人恐怕也很难打败,正在思考着要不要纠集人员。所以,请问我们能够加入你们吗?”


  “喂喂八百万,他们是好是坏都不确定呢……”


  “这、这个!”八百万忽然指着轰的白马,对耳郎信誓旦旦地说,“我相信能够骑着皇家白马的人都不是坏人!”


  “……”


  上鸣:“和着还能靠坐骑判断人的好坏啊。”


  耳郎猛地看向上鸣,上鸣也看向了耳郎,两人默默对视了一眼,然后迅速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幸苦了。”“你也是。”


  如此这般,八百万和耳郎也加入了爆豪的屠龙小队之中。


  作为屠龙小队的队长爆豪:“操,我根本没有答应好吗?!”


>>>  


  不过有了西大陆的当地人八百万和耳郎加入之后,屠龙小队的行走速度更快了。


  根据她们两个的提醒和绿谷的指示,他们一行人成功的穿越了易祖库平原和卡兹森林。途中虽有众多惊险,但绿谷作为一名向导做的十分称职,仿佛就像走在自家的后花园一样熟悉,带着他们七拐八拐,顺利地避开了很多但也算有惊无险地克服了过来,他们终于到达距离恶龙巢穴最近的西内沼泽。


  一靠近沼泽,他们便发现卡兹森林与西内沼泽交界的树木开始弯曲萎靡,常年笼罩在黑雾之下的西内沼泽里的植被都是矮小而又充满叶刺的灌木,或者说不出名字的藤蔓类和蕨类植物。


  不仅如此,就如传闻中的一样,沼泽里布满了动物和龙的尸骨,甚至还有一些是人类的骸骨,根据他们身上还未彻底分化掉的衣物来看,大部分都是冒险家。


  绿谷翻着那些逝去的冒险家留下的包,从里面掏出不少东西,每掏出一个奇形怪状的物品,他的绿眼睛就发出更加绿的光。


  “废久。”


  “啊啊啊啊啊——”


  “叫屁啊!吵死了!”爆豪捂住绿谷的嘴,“再叫把这堆破布塞你嘴里!”


  “唔唔唔!”


  绿谷疯狂点头,爆豪才放开了他的手。


  “休息够了没有,赶快接着带路。”


  他忽然发现绿谷手里那些脏兮兮的东西,随手拿起一个放在小水滩里洗了洗。不洗不要紧,一洗吓一跳。爆豪手里的这枚圆币放出金黄色的光,一看便知道是金子做成的,而且上面精美的纹路绘着上世纪的龙头壁画,手工工艺极高,不用想都知道这枚圆币的价值。


  爆豪斜了一眼绿谷,这人正紧张兮兮地看着爆豪,又看着他手里的金圆币,一副想要不敢要的模样。爆豪眨了眨眼睛,他不由得把金币举了起来,绿谷的眼睛跟着望了过去,又捏着金币挪到了右边,绿谷的脑袋跟着晃到了右边,几乎就跟本能一样跟随得万分认真。


  爆豪忽地笑了起来,一边把玩着这枚金币,一边又向绿谷放着更多沾满了泥泞的东西的藏宝袋伸出了手,一把拿了起来:“有好东西居然不跟大家分享啊,废久。想不到你居然是个守财奴!全部没收了!”


  “诶、诶!不要啊小胜!至少、至少给我留一个吧!”


  “想要?”爆豪颠了颠这包东西,“可以啊,等你找到了恶龙,我就把它给你。但是……”


  “但是?”


  “你四我六。”


  “什么,怎么可以这样!”


  “为什么不可以,我可是山贼,你别以为老子对你客气点,就给我蹬鼻子上脸!”


  “呜……五五分!”


  “你三我七。”


  “好、好吧!别再降了!我答应了。”


  绿谷唉声叹气地走去集合众人,爆豪走在他的身后,眯着眼睛盯着他,抓紧了手里的藏宝袋。


  屠龙小队经过这些天的磨合,很快就从休息的状态之中恢复成了行路模式,就连轰的白马都能安稳地背着所有人的包裹,乖巧地跟在轰的身边,就算是爆豪走过来它都不会害怕了。


  沼泽地最大的问题一是瘴气,二是吸人的泥泞,三是湿热的温度。绿谷尽量带着他们往瘴气稀薄的地方走,往不会下陷的泥地里淌,但是温度他却控制不了。


  所以当一群人把轰自带冷气的右边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绿谷擦了擦自己的汗,对向他望去求救的目光的轰,只能露出讪讪一笑。


  爆豪本来就是多汗的体质,汗液把他的头发都贴上了额,稍微甩甩头甚至还能甩出几株汗来,更何况他还穿着带毛领的披风和带毛的靴子。


  “小胜,你要不也到轰的旁边吹吹冷气吧。”绿谷提议道,身边的爆豪热得脸都红了,他看着实在有些不忍,“一直冒汗的话,可能会脱水。”


  “那你就去给我找水啊。”爆豪扯着嘴角,他把自己的披风扒了下来,挂在手里,“唧唧歪歪什么,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没水喝。”


  “有是有,前面有个叫做真错泉的泉水,但是还有一段路需要走。”


  “那就闭嘴,给我带路。”爆豪说,“反正你对这里熟悉得很,简直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吧。”


  绿谷忽地不说话了,别过头嗯了两声,继续往前走着。爆豪看他这个反应,烦躁地啧了一声。


  一到真错泉,轰终于可以得到解放。所有贴着他走的人都跑到真错泉那里疯狂喝水,感受清凉了。八百万和耳郎帮着轰卸下白马上的水袋,向真错泉走去。


  “诶?八百万你快看你的影子!”丽日指着水中的倒影叫道,“你怎么穿着礼服还带着皇冠啊!”


  “啊啊、这个、我……”八百万慌张地捂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水里的自己,“怎、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我呢?”


  却见绿谷笑着解释道:“这个真错泉其实带着魔法,可以照出你最本质的模样。八百万,啊,不,应该尊称您为了八百万公主殿下。”


  “公主?!”


  八百万连忙摆手:“不要这么叫我,现在我就是个和你们一样的冒险家而已!叫公主什么的,太生疏了!”


  “唉唉,要是我也是个公主王子就好啦!”上鸣哀叹道,他从着真错泉挤眉弄眼,泉里的上鸣也跟着他挤眉弄眼,“为什么我就什么变化都没有嘛!”


  “那说明你一直在真诚地做自己啊。”


  “说白了就是不懂得伪装吧。”


  “喂耳郎你的语气好欠打啊,说的好像你很多经……我靠,你怎么也是皇家的人啊!”


  “只不过是个执政官的女儿罢了,有什么好惊讶的。”耳郎摆了摆手,“当贵族的孩子很麻烦的好吗。我真羡慕你这么傻,还能活得这么开心。”


  “你这根本不是夸奖吧!”


  “是真情实意的夸奖。”


  上鸣和耳郎又开始斗嘴了,他们没有注意到轰的倒影之下是一位握着西大陆的王子地位象征的宝剑,他把倒影拨乱,并对注意到这一点的八百万悄悄嘘了一声。


  而爆豪远远地望了一眼在真错泉边汲水的绿谷,他的目光游移在真错泉的水面,水面之上印着绿谷认真存水的表情。还是和往常一样,一副绿藻成精的模样。


  他扭过头,看见了水里的自己,爆豪捧起一手水,搅乱的水中的倒影。他往自己的脸上扑了几下,又连喝了几口,才把心里的疑惑暂时沉进了内心深处。


  存好了水,又吃了一些东西,绿谷看着天色渐暗,便带着众人找到附近一个洞穴,当做临时休憩地。饭田烹煮了一些干粮分给众人,又安排了大家的守夜顺序之后,大伙们便席地而眠了。


  第一个守夜的是绿谷,而爆豪是第三个,但爆豪没睡,他在发现绿谷走出洞穴的时候,悄声站了起来,跟着走了出去。


  月光之下,绿谷坐在洞穴外面的一块大石上垂头看着什么,嘴里也在嘀嘀咕咕着爆豪听不懂的语言。


  爆豪没有靠近绿谷,他躲在洞穴的阴影处观察着绿谷。这些日子爆豪悄悄观察绿谷的时间越来越多,因为绿谷给他的疑点也越来越多。


  从未有人能够活着走出来的卡兹森林和西内沼泽,绿谷对这里的熟悉程度仿佛是从小在此处长大。对于龙,他了解的比爆豪见过的所有人都要深,甚至连一些从未在文献之中记录过的细节他都了解得如此通透。对于他的能力,他的四肢能够瞬间充能,爆发出常人难以接近的力量,这种能力并非少见,但是基于他身为龙语者的身份,爆豪不得不觉得违和。


  而绿谷从未说过他的身份,这些细节都让爆豪深深地对绿谷这个人起了强烈的好奇心和不安。


  就比如这个时候,绿谷竟然发现了爆豪,即便爆豪已经隐去了他的气息。


  绿谷圆了圆自己的眼睛,一脸惊讶:“小胜,你怎么醒了?”


  但他真的在惊讶吗?爆豪想。


  “要你管。”


  爆豪一边说着,一边走向绿谷。绿谷顺势给他在大石上让出一个位子,爆豪不客气地跳上去,坐了下来。


  “废久,我问你,像爆杀龙那样的龙有很多吗?”


  “爆杀龙那样的龙?”绿谷有点接不上爆豪的话,他思考了一会儿才说,“你是说被冤枉的龙吗?不多,也不少吧。”


  “我制服过很多据说作恶一方的龙。”


  “啊……我知道。”


  爆豪不说话了,他摸着脖子上的三串勾玉链子,这些都是从那些恶龙的手里抢夺过来的。


  “小胜,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绿谷打破了沉默,他顿了顿,深呼吸了一下说,“真错泉除了会照出你的本质,也会照出你的对错。如果小胜在泉水里看见的是现在的模样,那么你便没有错。”


  “……”


  “……”


  “我去睡觉了。”


  “晚安,小胜。”


  第二天的早晨,爆豪是被浓烟熏醒的,他的耳边甚至听到白马的嘶鸣声。当他冲出洞穴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抬头望着上空,满脸的震惊。


  恶龙出现了!


  那只传说中的恶龙张开巨大的双翅,嘴里喷着滚滚火焰,阵阵咆哮让沼泽中的生物纷纷向外逃窜。


  “它要向我的王都飞过去了!”八百万咬牙切齿地喊着,“它又要去祸害我的国家!”


  “废久!快他妈的带路!”


  绿谷深呼吸了一口气,他的胸腔剧烈地起伏着:“八百万,小胜,你们别急,现在还是清晨,这条巨龙有晨起清数财宝的习惯,现在的它应该只是在舒展身体而已!”他抄起自己的武器,用它在沼泽的树丛之中砍出一条道,“跟我来,从这条路可以到达龙的巢穴!”


  他们跟着绿谷一路疾行到达了恶龙巢穴的外围,越是接近巢穴越能闻到一股来自龙身上的腥臭味和浓烟味。也许是这条龙杀戮过多,与他们乘坐的红龙身上的味道全然不同。如果说红龙流出来的味道是带着植被与泥土的清新,那么恶龙的身上流淌而出便是带着血腥味的肃杀。


  那条恶龙通体漆黑,唯有一双巨大的眸子是暗绿色的,扫视着属于它的领地。此刻的恶龙正在他的城堡上空盘旋,翅膀翻腾的声音响在爆豪他们的耳边。


  绿谷带着他们从一条小道之中进入了恶龙的城堡,一进入便被满堂的财宝晃晕了双眼。整个城堡的大厅甚至是一看四周的屋子全被财宝堆满,高高耸起的财宝堆几乎连成了一串的金子山脉。爆豪爬到山脉的最顶端,向下一看,灯火把财宝堆照出刺眼又诱人的光,惹得爆豪都禁不住吞了吞唾沫。


  他蹲下身随手拿起一枚金币,发现与之前从绿谷手里的夺来的一模一样,而四周的财宝堆里的金币也多为这种。爆豪搓着金币,远远地望着和众人商量着对战计划的绿谷,心中的疑虑再次腾生。


  但此刻并不是质问的时机,就如绿谷计划的那样,恶龙在外面舒展完了身子,回到城堡里清理自己的财宝了。


  轰是作战计划的第一步,用最大范围的冰魔法将恶龙冻住,第一时间限制恶龙的行动。所以此时的轰全神贯注地盯着恶龙,等着它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时,便是他发动攻击的时刻。


  根据绿谷所说,龙会在最放松的时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这个时候是它们最缺少警惕的时机,想要打败龙必须抓住这个时机。


  “啊。”轰眨了眨眼睛,“原来龙是猫科动物。”


  “哈、哈哈……”绿谷干笑了一声,“你要这么理解也不是不可以,毕竟龙喜欢模仿很多动物的习惯,说不定一会儿他又像狗一样摇尾巴了呢。”


  “原来如此,这些知识书里都没有见过,绿谷你对龙了解的真多。”八百万称赞道,“简直就是活体龙族百科全书呀。”


  “只、只是一般而已……”


  爆豪看了绿谷一眼,抓了抓自己的刀,他张了张嘴唇刚想说些什么,脚下忽地传来一阵剧烈的响动。


  “它来了!”


  他们拔出了刀,抓紧了法杖,同时飞快的各自躲在事先策划好的位置,盯着慢吞吞地踱在财宝堆里的恶龙。


  恶龙埋进财宝堆里翻滚玩耍,整条龙翻过身,用前爪一下一下地晃着大厅上的吊灯,玩得不亦乐乎。不稍片刻,一阵震耳欲聋的咕噜声从它的身体里传了出来。


  一片冰霜瞬间将整个城堡大厅冻上了,躺在最中央的恶龙猝不及防地被冰冻住了翅膀。它怒吼了一声,翻过身子,但因为冰的原因而动作迟缓,它不得不喷出火焰融化大厅里的冰。


  与此同时,其他人鱼贯而出,向恶龙发起猛烈的攻击。


  绿谷犹如神算,按照他的计划进行攻击,恶龙居然当真渐渐地被磨去了力气,只能在大厅之中疯狂的怒吼着,了无目的的喷射火焰,却没有一次能够打到屠龙小队的成员。


  敏捷度高的饭田和上鸣吸引着恶龙的注意力,于此同时,丽日使用魔法将一大片金币腾空而起飞向恶龙,珍惜金子的恶龙犹疑了一下没用用火焰攻击飞来的金币群,便被这堆金币狠狠地压倒在了地上。耳郎和八百万猛冲上前,用剑砍着恶龙的双翅。轰使用冰魔法冻住了巨龙的四肢,同时瞬间造出一道冰柱,将爆豪送上恶龙的龙首上空,将绿谷送上大厅的大吊灯上。


  爆豪一跃而下,吼叫着将两柄利刃同时刺入恶龙最脆弱的双目之中,然后立即接过切岛伸过来的手,利用丽日的魔法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绿谷立即砍断了吊灯上的链子,吊灯瞬间冲着恶龙掉下,尖锐的灯头一把刺穿了恶龙的身体,血液喷溅了他们全身。


  恶龙发出最后的悲鸣,挣扎了片刻之后,轰然倒下。


  他们成功地打败了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恶龙!


  丽日抱着耳郎又哭又叫,切岛和上鸣累瘫地躺在地板上,羡慕饭田还能大声囔囔让他们振作。八百万捂着嘴巴喜极而泣,而轰捧着一个大金杯忧心忡忡地问她是不是想吐,要不要吐在这个金杯里。


  而爆豪喘着粗气,盯着倒下的恶龙只觉得一阵恍惚和不真实。


  这条龙,太弱了。


  在与龙斗争了这么多年的爆豪看来,这条龙根本不能被传成那副强大的模样。


  他觉得不对劲,非常的不对劲。


  爆豪扫视了一番,忽然发现绿谷不见了,吊灯上没有,饭田他们那里也没有。他暴躁地啧了一声,心中腾起的疑问和慌乱让他第一时间转头去找绿谷,然后在恶龙的龙尾处看到了他。


  但爆豪没有立即过去,他屏息静气地隐藏在阴暗处,盯着绿谷。


  他发现绿谷的手里抱着一颗缩小版的龙玉,翻着的绿光把他的侧脸照亮。


  绿谷笑着看着龙玉,轻轻地说了一声:“幸苦了。”


  然后他举起龙玉,将它吞进了口中。


  爆豪瞪大了眼睛,心脏跳得飞快,他的双腿在哆嗦。


  因为,他看见绿谷的脸颊上兀地化出了一层绿色的鳞片,只有一秒,快到爆豪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一般人如果吞了龙玉,轻则腐蚀全身让你生不如死,重则当场暴毙,而绿谷却安然无恙地站在原地!


  而且他脸上那层稍纵即逝的鳞片……


  “废久。”爆豪压着嗓音从阴暗处走了出来,他的声音里带着愤怒,“你他妈的居然是龙?!”


  他冲了过来,刀直直地砍向绿谷,绿谷吓得猛转身躲过,同时随手拿起身边的一柄长枪抵住爆豪再次攻过来的长刀,用力把爆豪推了出去。


  “小胜!”


  “别叫我!”


  爆豪的吼声把所有人吸引了过来,饭田刚想冲上去制止他们的争吵就被爆豪一把推开。


  他一步一步地走向绿谷,明晃晃的刀指着绿谷的脑袋。


  “你根本就不是人类,而是龙!不仅是龙,而且你才是这个城堡的主人,是那条恶龙!”爆豪的话如一枚炸弹炸碎了他们成功屠龙的兴奋,“你对龙太过了解,对这里的一切甚至是这条恶龙太过心知肚明,宛如从小在这里长大一样。这条恶龙就像是从你的身上分裂出来的。不,应该就是从你的身上分裂出来的。”


  “……”


  “那颗龙玉是你的吧,你用你的龙玉分裂出来的一部分制造出了那条龙。”


  “爆豪你在说什么啊?”饭田难以置信地大叫,“绿谷怎么看都是人啊!”


  “这个问题别问老子!问他!”爆豪吼道,“你他妈的把我们骗来到底是为了什么?还是说,这就是你把所有的冒险家杀死的方法!”


  “不!我没有这个想法!”绿谷猛地抬起了头,“我从来没有杀过人!”


  丽日瞪圆了眼睛:“小久你这么说……所以你……真的是恶龙吗……”


  “我……”


  绿谷望着已然对他失去了彻底信任的同伴们,叹了一口气,他放下手里的长枪,再次抬起眼的时候,他的双目已经不是人类的眼珠,而是一双骇人的墨绿龙眼。


  猝然之间一道灼眼的绿光笼罩了绿谷的全身,爆豪注意到那头被他们砍死的龙消失了,而绿谷身上的那股绿光越来越大,大到整个城堡大厅被光团笼罩。


  当光消去的时候,一条墨绿巨龙舒展着双翅立在他们的面前。


  众人震惊的脸倒影在它的绿眸里。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爆豪怒指着变出龙形的绿谷,把手中的刀狠狠扔向了绿谷的脑袋,打得它猛闭上眼睛,“我操你妈的你这个死骗子!”


  “小、小胜……”绿谷委委屈屈地拿下砸到脸上的长刀,用传音魔法把话传到众人的心中,那双短短的前爪忐忑地互相碰着,“我不是想故意骗你们的……”


  原来,绿谷根本不是什么恶龙,那些传闻也是莫须有而来。城堡里的这些财宝全是各个国家的国王大臣搜刮了不该获得的财宝,为了防止被国民知道就把财宝全部搬运到绿谷的城堡里。


  那个时候的绿谷还是条没什么能力的小龙,又有些害怕陌生人,所以根本不敢阻止他们的行为。结果因为这样的纵容,导致几百年来越来越多的财宝从世界各地运到他的城堡里来。


  而随着绿谷越长越大,身影在这个城堡里越发不能忽视,于是那些国王大臣们为了防止有人来寻找侵吞他们的财宝,故意制造了这个骇人的传闻,甚至还在城堡四周安排暗卫将想要进入城堡里的冒险家杀死,又伪造一些龙骨扔在沼泽周围,将传闻搞得越来越真实,也越传越远。


  绿谷这么一条人畜无害的好龙就这么背了锅,成了一条恶贯满盈的龙。


  他试图改变自己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可每次想要出手帮助冒险家们躲过暗卫的暗杀和沼泽里的危险时,却频繁被误会。做个写着“此处有食人花”的警示路牌都会被认为是他为了吞掉他们而故意做的陷阱,无视了警告的冒险家们直接被食人花一口吞掉。


  此类种种,数不胜数。


  刚巧最近几年他从自己的龙友圈里听说了爆豪的传闻,于是他灵机一动,想到用一部分龙玉伪造出一条恶龙,它变成冒险家把爆豪带入城堡把这条恶龙杀死,这样恶龙的传说就会因此而消失了,它也能恢复自己的名声。


  可当他把一切都做完,就差找到爆豪的时候,却没想到爆豪是到处乱跑的主。它每次都跟着爆豪后面跑,可每次都在即将接近的时候,发现爆豪又不见了。终于在前段时间得知爆豪在雄英山定居了下来,绿谷立即飞去雄英山,却没想到因为之前的旅途而消耗了太多了能量,飞着飞着就晕了过去,从半空之中掉了下来。


  等到有意识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正被一个人捧着,隐隐约约地还感觉到这个人正在用什么东西包住自己的身体,身边有放上了几块闻着很香的东西。


  他勉强地睁开一条缝,便看见了那张梦寐以求的脸。


  金发,红瞳,和想象中的一样俊秀。


  然后就是绿谷奋力啃完那几块猪排,恢复了一点力气之后,立即变出了人形,混入了爆豪的队伍。


  再接着的故事,他们都知道了。


  同伴们理解又同情起了绿谷,八百万和耳郎直接表示要用上自己所有的能力把自己国家里的贪官都揪出来,为绿谷恢复名声。


  但是除了爆豪。


  爆豪瞪着它,磨刀霍霍向绿谷,说:“你给我出来,老子跟你打一架。”


  “不、不要。”绿谷缩了缩自己巨大的身子,“我不想伤了小胜……”


  “哈?口气挺大的啊!你以为你能伤得了我?我他妈打赢了一堆比你凶残的龙!”


  “这个不一样啊……”


  可爆豪才不管他,他来打世界最恶的恶龙就是为了争强,就是为了赢,可偏偏这条恶龙是这样的一条龙,爆豪能不生气吗?


  所以他顺着绿谷的尾巴一口气爬到它的脑袋上,拿刀用力敲打它的脑袋:“废话少说,快点跟我打!”


  “好疼啊,轻点敲啊小胜!”绿谷扭着脑袋,又怕把爆豪给甩下来,只敢微微摇着头,“我变成人形跟你打不行吗?”


  “操,说什么屁话!我要打的是龙,龙!”爆豪开始扒拉着绿谷的龙鳞,他试着找到绿谷的龙玉,“你再他妈的不跟我打,我就扒了你的龙玉!”


  “好、好啦……”绿谷妥协了,它抬着眼珠看向坐在自己的额头上的爆豪说,“但是在这之前,我先把大家送回去,然后我跟着把小胜回到山寨再打行不行?”


  爆豪思考着,暂时没有回话。


  “实在不行,我把小胜的山寨变成巢穴,小胜只要想和我打架了,我保证随时奉陪。”


  爆豪瞥了那双滴溜溜的大绿眼球一眼,那绿眼球看着还挺真诚,于是他说:“敢再骗我,现在就扒了你的龙玉。”


  “不会的!就是、就是……”


  “有屁快放!”


  绿谷拢了一把手边的财宝,满眼希冀地望着爆豪:“我能不能把这堆金子带走?”


  “给老子放下。”


  “呜呜呜。”


  如此这般,绿谷一步三回头的和城堡里的一堆宝藏道了别,带着爆豪和众人离开了这个城堡。


  八百万和耳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上鸣以体验贵族生活的艰辛的理由留在了耳郎的身边。轰回到自己的皇宫,为迎接王位做准备,饭田身为皇家骑士努力训练着自己的能力。切岛回到了山寨,继续和他的手下为自家的山大王巡山,维护周边的安全。


  而爆豪依旧做着他的山贼头子,只不过身边多了一条时不时就要变成龙的绿谷,并按照爆豪的要求跟他没日没夜的打架。


  不打架的时候,他继续当着绿藻成精的冒险家,要么琢磨着怎么从爆豪的手里拿回属于他的那一袋金币,要么思考着怎么让爆豪接受他的歉意。更深层次一点的,就是怎么让爆豪知道龙也是有同性恋的,而且还就在他的身边。


  深层次的那个问题,他从第一次见到爆豪的时候就在思考了,就是到现在都没有想出个结果来。


  而此时窝在他的身上爆豪睡得毫无防备——绿谷被勒令保持龙形让爆豪靠着休息——他又是心焦又是无奈,只能叼起爆豪的披风把它盖到爆豪裸露的上半身上,发现披风有一角残破了,想了想应该是当初撕给自己的那一处。


  想到这里,绿谷不由心里软了又软,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爆豪的脸,然后拱起爆豪的一只手臂,让它搭自己的头上,尾巴又向着爆豪一弯,把他整个圈在怀里,跟着睡了过去。


  而本应该睡着的爆豪撩开一边眼睛,瞄了一眼绿谷硕大的龙脑袋,用搭在它脑袋上的手似有若无地蹭了两把,又悄悄闭上了双眼。


  没有恶龙传说的夜晚一片安详的静谧。


  但是,有一条脸红的绿龙,他的内心却一点都并不平静。


  FIN


  



评论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illbunny | Powered by LOFTER